谕不能不遵。这两府的管家又不能得罪。
最后荣王府的管家微笑着对那煤炭司的人说:“这位大人,皇上的旨意,我们荣王府自是遵从。
只是咱们已经付好银子了,就算是交易达成了。
依我看不如这样,我们先拉两万块回去 。
剩下的,等之后的到了,我们再分批来取,你看怎么样?”
最后还是户部尚书同意了此事。
荣王府和镇宁侯府,各拉了两万块蜂窝煤走了。库房感觉空了一小半。
户部尚书擦擦额头的汗,幸亏皇上下口谕限售了。
要是今天就把库房搬空了,明天外面的铺子可没法开业。
近日京城有两大新闻。
一是户部在北大街开了间铺子,门头上挂着,户部煤炭司直营店几个字。
卖一种叫做蜂窝煤的东西,还有烧蜂窝煤的煤炉子。
据说那蜂窝煤烧水做饭可好用了,冬天还能放在房间取暖。但是要窗户开条缝通风才行。
为什么窗户要开条缝,买的时候铺子里的伙计再三关照过的,不开窗通风,燃烧时气味出不去,时间久了会中毒。
一听会中毒很多人都害怕。
也有那不怕的,这东西这么好又便宜,买就是了。
这铺子可是朝廷开的,里面的伙计都是从户部领薪俸的。
皇上能害我们吗?
只是那伙计说,每户要拿户帖来限量购买。
为啥限量购买?还有人有生意不做的。卖的越多你们不是赚的越多吗?有人提出疑问。
铺子里的伙计说,那是因为咱们的皇上,怕最后都被有钱人全部买走,再加价卖给百姓,所以特地下了口谕,限量出售。
皇上说,要让大夏每一个普通百姓 ,都能买到便宜的蜂窝煤。
百姓们感动的热泪盈眶,一面夸皇上爱民如子,一面赶紧回家取户帖来排队,买蜂窝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