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海汉与奥斯曼开战的时候,阿拉伯人统治的这些地区趁乱宣布脱离奥斯曼国。
高桥南对这种可能性不抱太大的希望,毕竟奥斯曼国积威深厚,即便海汉在战场上击败对方,阿拉伯人也未必有这个胆识对奥斯曼国落井下石。
好在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,吉达港参与战争的可能性微乎其微,先不说这些阿拉伯人的立场,就算他们想参战,似乎也没有相应的能力。
吉达港进进出出的基本都是民船,这些船可比不得漂洋过海去往东方的欧洲武装商船,绝大多数船只的排水量都不到百吨,几乎不具备海战的能力,甚至用作运兵船都有些勉强。
如果有人要指望用这些船来应对特战师的武装舰队,那真就是螳臂当车之举了。
而吉达港上上下下,对于海汉舰队的到来也没有什么戒心,哪怕明知这是一支装备有大量火炮的武装舰队,本地人也仅仅只是好奇舰队将去往何方,却毫不担心自己的家园会成为这支舰队的目标,足见这里已经基本跟战争绝缘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