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我能接受自己回到地球,能接受自己在“梦境”当中,甚至能接受自己濒死、在体验人类记忆的走马灯,但我无法接受以一个诡异的形态、回到这个熟悉的环境当中。
可惜现实总是残酷的。
近三个小时,我从偏僻的小巷走到热闹的大街、又走回到偏僻的小巷。
我在沿途见过无数的人,男的女的、老的少的、高的矮的、胖的瘦的……无一例外的全都看不到、或者说感知不到我。
于是我绝望了——我不知道我在绝望什么,但我确实绝望了。
我躺在宽敞的马路上——也可能是摔在这的——深夜的路上没什么车,但这毕竟是马路,车辆再少也还是有的。
所以没几分钟,我就看到一辆香槟色的轿车、径直朝我开了过来。
这让我重新燃起了一线希望,毕竟一个人躺在路上,对司机来说应该还挺明显的。
那些普通人不想搭理流浪汉,可以装作看不见、听不到,但对开车司机来说,总归算是条人命吧?
可是我的希望再一次被浇灭了,司机没看到我。
司机没按喇叭,也没有变更车道的意思,所以我也躺着没动,只是眼睁睁的看着车轮靠近、看着那个被口香糖黏在车胎上的烟头、从我的鼻梁上直直碾过——不疼,我的鼻梁也依旧坚挺。
“……我屮?”